深蓝学院开展“科技驱动 土木创新”2022级土建大类“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加强土建大类学生转型教育,强化在参观实践中深化对书本理论的认知,58日下午,深蓝学院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科技驱动 土木创新”2022级土建大类“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本次实践由土建大类辅导员李雨秦带队,4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建华建材(中国)公司,进行企业参观学习。

        建华建材(中国)公司是一家拥有多年历史的企业,早在1992年至2001年期间就已开始引入管桩,修补发展壮大。2002年,公司建立了建华学堂,2014年至今则转型突破,扩大到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建材、新能源、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其生产的管桩年产达2.4亿米。企业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建华建材集团的企业使命、企业愿景、管理理念、企业精神和企业宗旨。他们注重人才培养,秉承党的号召,致力于成为“行业的领导者、社会的贡献者、员工的家园”。

       在参观中,同学们来到了建华建材(中国)公司的管桩生产车间。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引进了世界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拥有一支技术娴熟的生产团队。通过精密的生产流程,公司制造出了一批批优质的管桩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了解企业文化
了解企业发展历史
参观公司产品实物
参观生产车间
参观货运码头

        “我们一直在追求卓越品质,始终以客户满意为核心,这是我们的使命。”工作人员说道,“我们将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不断改进生产技术和流程,满足客户的需求,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建华建材(中国)公司的货运码头。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物流管理流程,以及货物的装卸和运输方式。建华建材(中国)公司一直在强化自身的物流管理能力,通过优化物流流程、提高物流效率和降低物流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我们注重细节,追求品质,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建华建材(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持续深化物流管理、提升物流水平,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建华建材(中国)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念深深地影响了我。”土木工程专业的徐晟哲表示,“他们注重品质,讲求效率,严格控制每一个环节,这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优秀企业的风范。”

      此次“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建华建材(中国)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核心竞争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产品质量控制、物流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并深刻体会到了企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对于人才的需求及重视。同时,本次实践也拓宽了大家的专业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涯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稿//李雨秦 宁肸贤

 摄影//张书诚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