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瀚海义工站顺利举办“趣味运动,锻炼身体”冬季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22

       “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为践行五育并举观念,增强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深蓝学院瀚海义工站于20231125日下午举办了“趣味运动,锻炼身体”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240名大一新生参与其中。运动会共包含六个项目:筷子夹球跑接力、三足赛跑、穿针引线、抢棒棒糖、齐心协力、多人竞足。

 

 随着鲜艳的旗帜展开,趣味运动会也随之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夹筷子接力跑,同学们一手握球,一手拿筷,稳稳当当夹住球跑向前方的队友,也有的同学慌忙间,球落了地,赶忙回到起点重新出发。刺激热烈的项目一很快结束,转而进行第二个项目:三足赛跑,队员们手挽着手,眼神里满是自信,他们迈着默契的步伐迅速向终点奔去。比起三足赛跑的稳重,抢棒棒糖游戏更多了一分暗暗的较劲。一个奋力向前,一个使劲往后,为了先吃到面前的棒棒糖,他们无不使出了浑身解数。

 接下来的环节是对团队默契和信任度的考验。在齐心协力接力跑中,前一位同学牢牢挽住后一位同学的右腿,后一位同学信任地把手搭在其左肩,默契合作完成项目。随着多人竞足赛的开始,运动会进入尾声,有的队伍出师不利,刚开始就有人不慎绊倒,队员们互相帮助迅速调整;有的队伍高声喊着“一二一二”,初时稍有紊乱的步伐很快合在一起,他们手挽着手,脚步整齐划一,一起兴奋地奔向终点。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在绚丽的落日余晖下,本次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不仅更有效地凝聚了瀚海义工站学子的心,还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对“强国必先强民,强民必先强体”的理解。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相信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必将促进同学们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共同凝聚和焕发青春的力量。

文稿:瀚海义工站宣传部

照片:瀚海义工站宣传部

审核:秦向荣    何   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