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黑色石油 红色党史”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1

       习近平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中国石油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深刻感受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也比任何时候更加需要石油精神强力支撑。

       2024123日至31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海洋工程类的9名学生组成爱党石油小分队文化宣讲寒假实践团,开展黑色石油红色党史为主题的石油精神与党史文化研究与宣讲活动。团队成员赴新疆吐鲁番、江苏南通、辽宁葫芦岛等地,通过实地调研、企业宣讲两个方面,学习,宣传发扬石油精神的内涵和背后蕴藏着的党史文化。团队携手吐哈石油、四海船务有限公司等,用青春书写石油实践故事,厚植爱党情怀,铸就奋斗精神,在时代发展中贡献青年力量。

       实地调研:躬身实践方出真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全党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如习近平书记所说,我们对于石油精神的学习与了解不能仅依靠线上或书籍查阅资料所得,还需要深入实地调研。

       海洋工程类专业学生程秋石于123日至27日去到吐哈石油企业进行交流实践。她参观了台参一井,太阳能发电基地,吐哈石油党史文化学习基地等地。 此外,她还参加了石油精神党史文化展活动。她表示:我们学习石油精神不应该局限于书本或者文字,更要深入到石油生产基地去了解该精神的内涵。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们兢兢业业,肯干苦干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勤耕不辍,这些都是石油精的现实写照。

       企业宣讲:奋斗不息正在当下。习近平总书记还曾言: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企业是社会组成的重要部分,需要以奋斗为阶梯,走出自己的壮大壮强之路。而奋斗恰恰是石油精神的核心之一,加强员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与企业为一体的荣誉感,以此加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助推企业的发展,共同营造一个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实践团展开了企业宣讲工作。

       海洋工程类专业学生周思佟于到南通四海船务有限公司进行黑色石油 红色党史主题的文化宣讲。他将我们在实践中得到的理论成果进行整理,着重介绍了石油行业党员的相关事迹、石油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企业中赓续等方面。他感慨道:当代的企业非常重视员工奋斗精神的养成,我很荣幸能够进到公司进行宣讲,员工们非常地配合,学习热情很高涨。这反映出了当代青年的工作态度和奋斗意识的觉醒。

       除了以上两位成员的实践活动以外,其他小组成员也纷纷在各自的城市进行了活动策划和文化宣讲。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每一位小组成员的付出,我们将会继续以船海人的身份,学习党史和先进的党的文化,将石油精神船魂相结合,脚踏实地、肯干苦干,为祖国的船海事业而奋斗。

文稿//黄锡琪 丁安东 朱昱朵

                                     摄影//程秋石 周思佟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