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3

党的思想代代传承,党的信仰历久弥新。寒假期间,深蓝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学子李星融李平李嘉辉黄瑞鑫以镇江市党史基地为主阵地,积极开展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党史学习立足于镇江的革命文化资源,聚焦于星火燎原,血染北固的这段历史。镇江是江苏开展工人、农民运动和建立中共中央党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在白色恐怖的险恶环境中,镇江县委坚持斗争,开展公运、农运、学运、兵运,反对国民党的高压统治。但在当时党内“左倾”路线的影响和国民党的残酷镇压下,镇江党组织遭受严重破坏。数百名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牺牲在北固山下。正是这千千万万英雄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而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传承这种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树立远大的目标,坚信“有志者事竟成”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实践团成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进入展厅。循着历史的脚步,同学们逐一参观了五四运动”“五卅惨案“九一八事变”抗战胜利四个区域的展览,重温了镇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镇江市委带领人民谱写了光彩夺目的新篇章。最后,他们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打扫馆内卫生,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和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在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入认识的同时,用学习调研图片展示等方式让更多青年了解镇江红色历史,为党的精神的继承与传播出力。同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发挥青年同志的显著优势,拿出为民服务“孺子牛”的干劲儿来,拿出创新发展“拓荒牛”的闯劲儿来,拿出艰苦奋斗“老黄牛”的韧劲儿来以钉钉子精神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本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去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撰稿//李星融 蔡格菁 朱昱朵

                           摄影//李星融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