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赓续红色精神,铭记红色基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4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为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弘扬红色精神,鼓励当代青年将个人的命脉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为民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2024213日,深蓝学院吴厚泽同学来到沭阳档案馆和博物馆进行党史学习和志愿服务,探索党的发展历程,聚焦学习党和先烈们在苏北地区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吴厚泽同学在档案馆中参观了党的奋斗历程,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红色旗帜在沭阳这片土地上闪烁着熠熠光辉。其中李干成,吕继英,李一珉等,这些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精神值得每个青年去学习。


新中国成立后,新生的人民政权需要巩固,我党充分发挥群众热情,积极推动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苏北地区经济与城市建设有了突跃性的发展。吴厚泽同学认真总结记录自现代化建设以来,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改革开放所带给沭阳地区的红利帮助,其兴起发展不仅标志这一地区的向上奋发,更代表着全国上下澎湃的生机活力,可见其红色精神是指引中华民族向上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沭阳县博物馆,吴厚泽同学进行志愿宣传服务工作。吴厚泽同学翻阅过去几十年沭阳当地党史和本土地域文化,并将资料整理,制作出系列讲解文案,有效地、专项地向游客对沭阳当地的红色文化和地域文史进行讲解服务;吴厚泽同学也运用自身计算机技能,创新性地将党史与新媒体相结合,通过线上资料展示和视频展示,使原本枯燥的文献知识讲解形象化,让红色基因以更加富有活力的方式活跃起来,从而带动更多人了解历史和对红色党史产生兴趣。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相关单位对视频展示等宣传方法给与高度肯定,吴厚泽同学也获得沭阳博物馆的表彰,志愿服务工作中评为优秀志愿者。吴厚泽同学表示,要将个人的知识更多运用在生活和志愿服务当中,学习党史,推动党史的传承和发展,赓续红色精神。


此次前往沭阳档案馆、博物馆进行党史学习和宣传,吴厚泽同学对红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其无论是共产党抗战时舍生忘死,为了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亦或是和平时期脚踏实地,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理想奋斗精神,都值得当代青年学习,只有不忘本来,才能积极开创未来。吴厚泽同学也表明自身对红色精神的切实肯定,和今后积极发扬并传承红色精神的笃定,必将赓续红色精神,铭记红色基因。



文稿//吴厚泽 李航

拍摄//吴厚泽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