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书香伴成长,青春志愿行”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4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为深化大学生社会责任感,锻炼社会化能力,寒假期间深蓝学院能源化学工专业陈佳怡和张芷菡极行动,分赴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和河南省济源市的图书馆,开展了主题为“书香伴成长,青春志愿行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筹备阶段,实践团成员们于1月下旬便积极前往各地图书馆,详细了解志愿者活动信息,并通过多种渠道顺利完成了志愿服务的报名程序。为确保后续活动的顺利进行,他们还提前熟悉了图书馆的内部布局、分区及读者群体分布等基本情况。

       实践期间,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参与整理书籍、维护秩序、文献借阅、阅读推广等工作。他们身穿红马甲,来回穿梭在各个楼层,有的整理书籍,有的协助做展板,有的配合办公室做好视频、PPT等宣传工作。他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始终秉承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诚挚的态度服务到馆读者,他们的热情和付出为图书馆增添了新的活力,受到图书馆工作人员及读者的认可。

       实践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结合各自在图书馆的工作经历开展线上研讨会,在交流中发现问题、分享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增强了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了解到图书馆的工作业务和工作流程,在服务的时候通过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进一步丰富社会实践,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心、时代使命感。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实践团成员自身的社会实践经历,也培养了他们奉献社会、助人为乐的优秀品格,将进一步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投入于社会服务事业,积极发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传统美德。

 

                         撰写//陈佳怡 张芷菡 蔡格菁

                                 拍摄//徐鑫源 张芷菡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