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深蓝学子高中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4

为培养深蓝学子的感恩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深蓝学院近日组织开展了“深蓝学子高中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六名来自盐城市的深蓝学院学子组成的“深蓝筑梦团”赴盐城市亭湖高级中学进行宣讲。参与本次社会实践的成员有2023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王玉珑、陈潇、傅文杰、王其杰、蔡育清。

       “深蓝学子高中母校行”活动旨在让深蓝学子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此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也为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和帮助。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科普讲座、学习方法分享、心理健康辅导、励志演讲以及与学弟学妹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惑,为他们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在活动中,深蓝学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科普讲座。他们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深蓝学院的优势专业、学科前沿动态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激发了学弟学妹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此外,深蓝学子们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时间管理技巧和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弟学妹们提高学习效率,调整心态,迎接高考的挑战。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深蓝学子们认真倾听学弟学妹们的需求和困惑,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专业知识,为他们提供了解决方案。针对学弟学妹们在学业、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困惑,深蓝学子们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高中生活。此外,深蓝学子们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励志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信心,勇敢追求梦想。

活动结束后,深蓝学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深蓝学子高中母校行”活动,他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还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信念。同时,他们也表示要将这份感恩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为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高中母校的师生们对深蓝学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的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实践活动不仅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还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为他们的成长注入了正能量。

“深蓝学子高中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深蓝学院学子们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也为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今后,深蓝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鼓励更多的深蓝学子回到母校,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写//王玉珑 葛斐

拍摄//王玉珑

审核//何筠